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台北葛福臨兒童福音節慶 特刊 (2008.10.26)
愛孩子的風氣瀰漫台北城
史上最大親子福音節慶活動,為兒童撒下愛的種子 

10月26日下午的自由廣場,被32,200個孩子的笑聲及歡呼聲佔據!在台灣史上最大的親子嘉年華「台北葛福臨兒童福音節慶-歡樂『種』動員」活動中,現場有估計逾三萬名孩童家長齊聚一同大合唱,並邀請家長們同時call out給親朋好友,把愛的歌聲傳揚出去,讓整個台北城沉浸在「愛孩子」的氣氛中,場面非常震撼人心。
這場親子嘉年華活動是「台北葛福臨兒童福音節慶」系列活動的首場,藉由正向積極的福音訊息,引導這個世代的兒童及青少年擁有正確的人生觀。在大環境充滿不確定感的現今,讓「新生命、新希望」的種籽在孩子心中生根萌芽,用單純的心及熱情,透過信仰,回應這世代的挑戰。
大會總幹事夏忠堅牧師表示,基督信仰中很重視孩子,耶穌對他的門徒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很高興有那麼多家長帶孩子一起來參與活動,經歷這場「傳揚愛」的聚會,接受讓孩子感受到愛與希望,吸收愛家、愛人、愛自己的正面積極訊息,成為台灣未來的新希望!
總主題為「歡樂種動員」的「台北葛福臨兒童福音節慶」,前半場為「親子嘉年華」,後半場是「兒童福音節慶」,節目極為豐富。除了有管樂隊、啦啦隊、扯鈴隊、跳繩隊於親子嘉年華中表演並引導兒童入場外,「福音節慶」部分則由天韻合唱團、Sunshine Singer、YYK亞太團隊以音樂劇Rocking Seed方式,配上現代兒童百老匯歌舞劇及多項兒童與青少年們準備多時的精彩表演,將基督教的福音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傳遞出去。
本次活動企劃節目負責的亞太兒少全人教育發展中心朱施美妃執行長表示:「在對的時間撒下對的種子,將對孩子的一生有關鍵性的影響。孩子們有上帝原本所創造的單純、喜樂的心志,這是對抗外在環境誘惑最重要的抗體。相信這次福音聚會開啟了許多孩子不一樣的生命,並搖動每個人心中的希望小種籽,一起突破生活中的限制,之後結出30倍、60倍或100倍的果子。」
會中還搭配了300人蒲公英大型舞蹈,演出聖經中「撒種」的故事比喻,說明福音有如播種的過程,其中會有大鳥、蝗蟲等多方的阻力,妨礙了種子的成長;也可能一開始就撒在石灰岩地上,日頭一曬因無根即刻枯萎,或是撒在荊棘中擠住了發苗,藉此提醒孩子要做一顆有生命力的種子,在年幼時就有正確的信仰,讓善的種子有根有基,發芽茁壯,雖然微小,但要像蒲公英一樣,小小種籽隨風飛揚,傳送愛與希望,讓生命發光,活出燦爛!
此外,為了讓孩子們享受到無比的歡樂氣氛及參與感,大會特別在入場時精心安排了五十個兒童團體舉辦造型競美,以花卉植物和動物為主題,各類造型區均提供一個大型的裝置藝術及十位真人裝扮造型,在場的孩子及家長將彷彿置身在可愛的花海及森林中,原本灰矇矇的自由廣場瞬間幻化為美麗的天堂花園,營庭讓平時鮮少機會接近大自然的都市孩子,感受到身處大自然的舒適感動!
許多藝人有攜子一起參加,包括受洗十七年的基督徒藝人李明依,帶著九歲的兒子威力參加,李明依說:「從小我就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感受媽媽的生活,讓孩子看見媽媽的信仰,讓我的信仰不但可以和兒子分享,兒子也可以跟別人分享:『基督徒的生命很不一樣』。」藝人馬兆駿太太郭美珒(馬嫂)也說:「單親家庭不代表悲情,很高興這股愛的力量能往下札根,深耕在孩子的身上,讓孩子產生影響力」。此外宋達民的妻子洪百榕,也帶著孩子共襄盛舉,她表示,很榮幸能來參加,能參加這次的盛會,今天帶孩子來想讓孩子體會一下,將來長大以後,可以將這個愛與種子傳給他的朋友。
「台北葛福臨兒童福音節慶大會」表示,這場親子嘉年華活動是系列活動的開幕首場,接下來的周四至周日都有大型的福音佈道會,是近年來在台灣難得一件的大型戶外福音活動。在世局不穩當、景氣不佳的年代,相信福音將會帶給許多人心靈上的幫助。佈道家葛福臨是國際知名佈道家葛理翰(Billy Graham)的兒子,三十三年前,葛理翰來台灣佈道,當時的總統蔣經國先生曾親臨會場。本週葛理翰的兒子葛福臨(Franklin Graham)將接續父親腳步,一連五場在台北自由廣場(原中正紀念堂)為台灣民眾帶來福音節慶,祝福台灣。

沒有留言:

郝家的宣教資源與新聞

「也 要 為 我 們 禱 告 、 求 神 給 我 們 開 傳 道 的門」(歌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