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日本311震災~手牽手 我們一起走---救助協會與仙台20位牧者連結救災

http://www.send.org/japan-earthquake-updates

根據日本官方統計,東北9.0地震與海嘯已造成死亡與失蹤人數約2萬5千人,其中重災區宮城縣可能高達一萬五千人!而仙台市是宮城縣縣府,宮城200多萬人口中,將近一半住在仙台,是此次災情最嚴重的地區。

基督教救助協會於地震第二天,即先提撥100萬台幣,14日捐出100台發電機,15日起與日本基督聖協團合作,開始連結宮城縣仙台地區二十幾個教會,並在西仙台教會設立救助指揮中心,進行災民慰問金與物資的發放。而因為災區交通不便,許多地方汽車無法進入,加上汽油嚴重短缺,因此救助協會也立即在在東京採購了20台電動腳踏車,好讓牧者們能有效探訪與發放物資。

根據2010年日本CIS(Church Information Service)統計,日本基督徒比率只有0.43%(聚會人數0.22%)。而宮城、福島等縣因屬農業縣,人口老化嚴重,因此基督徒比率更低,約只0.2%左右。一般教會的會友人數很少,都只20人上下。也就是說,這次死傷的災民99.8%都是非基督徒。

仙台地區雖然災情慘重,但目前20多位牧者已連結起來。雖然他們有些仍住在收容中心,有些教會倒塌、住家受損,但「先求神的國與神的義」,本週起,他們都將穿著由救助協會所提供印有日文「1919志工」字樣的背心,展開救助行動。他們對台灣教會與基督徒的捐助與禱告,都非常感動與感謝。

位在埼玉縣的基督聖協團清瀨教恩典會(Kiyose Grace Chapel)主任牧師菅谷勝浩(Sugaya Katsuhiro)是此次救助協會對日救助的主要協調者。由台灣派去的宣教士林婷在此教會配搭,並擔任台日雙方的聯絡者。林婷說,「921地震時,菅谷曾帶著日本細胞小組網絡教會的奉獻到台灣,並實際進到災區,認識了當時在救助協會霧峰1919服務中心服事,現任霧峰和睦中心牧師的何志文。

「他當時就非常佩服救助協會在921災區的重建工作,並深被何志文牧師所說的一句話感動:『對於災區,我們雖然不是第一個來到現場的,但是我們一定是最後一個走的,甚至我們願意留下!』後來何牧師果真留下來建立了霧峰和睦中心,這成了菅谷牧師在講道時常引用的例證。」

基督教救助協會呼籲全台教會、弟兄姊妹能一起手牽手,為仙台教會與災民禱告。並踴躍捐款 (目標一千萬台幣),以實際救助行動,陪他們走過最艱難的一段路。(捐款、相關訊息,請見http://www.ccra.org.tw/news/www.ccra.org.tw

沒有留言:

郝家的宣教資源與新聞

「也 要 為 我 們 禱 告 、 求 神 給 我 們 開 傳 道 的門」(歌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