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在林口浸信會有KAIROS《把握時機》 教宣教學課程

  • 4-5月在林口浸信會有教宣教學課程(KAIROS=捌我時間”)、救主賜恩在教學這課程上智慧。
  • 5/12要為外籍母親跟新民母親辦母親節特別聚會、 救主預備合用的場地,供應所需費用。
  • 外籍人士委員會有一個外籍人士福音課程、就主賜恩在基督教救主協會的8271919服務中心可以訓練同工、 興旺福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前稱為「普世宣教精華版課程」(Condensed World Mission Course, or CWMC),乃由隸屬於普傳會(World Outreach)的國際活泉(Living Springs International)團隊所編著;原先的設計目的,是為幫助推動菲律賓教會參與普世宣教事工。

1994年面世以來,數以萬計的菲律賓信徒已修讀這課程,從而為席捲菲律賓的「宣教運動」增添生力軍。他們以菲律賓最少接觸福音之群體為對象,向他們展開有策略的宣教工作。此外,菲律賓亦已躍進成為全球十大差派宣教士的國家。

《把握時機》宣教生命課程已推廣至三十六個國家,並翻譯為十八種語言。如欲進一步了解各地開辦《把握時機》的資料,或不同語文版本的翻譯情況,請參閱以下網頁:oasis@oasisbol.org.tw

課程簡介

《把握時機》是由9個單元(40小時)組成的基督徒普世宣教生命課程,內容經過特别設計,為達到教育、激發和挑戰基督徒積極地参與宣教。

學習方式包括課程介紹、禱告焦點、錄影帶教導、小組成長、靈修專題、閱讀文章及完成作業,還有特别設計的跨文化活動。此課程適合在本地教會、機構、基督徒商人或專業人士團契、神學院中進行。

《把握時機》從四個層面來討論宣教:聖經、歷史、策略及文化。

聖經
一、上帝的心意和計畫
我們將會從聖經中發現,宣教是上帝的心意,是祂非常關切的事。
1.     聖經-是上帝榮耀的故事。
2.     上帝的心意-重新得回仇敵所敗壞的國度,並使萬國與祂自己和好。
3.     上帝的計畫-使祂的選民投身於祂普世性的憐憫行動。

二、以色列,立約之民
了解上帝如何使用以色列來完成祂的心意。
1.     以色列的責任-成為多人的祝福;在萬國中成為上帝的祭司。
2.     以色列的機會-上帝致力協助他們成功,並獲得豐富的結果。
3.     以色列的回應-大致上是負面的,但上帝仍有辦法通過他們完成祂的宣教計畫。

三、彌賽亞、信息、使者
我們將繼續從新約看到,上帝的主要心意仍舊是關懷萬國。
1.     耶稣-全人類的彌賽亞。
2.     给全人類的信息-耶稣所傳講的天國信息不僅是為猶太人,也是為外邦人。
3.     全人類的使者-教會在五旬節之後晉升為國際性的宣教運動。

歷史
四、普世基督教會運動的擴展
本章探討基督教從初期到今天的進展。
1.     宣教歷史的五個時期。
2.     現代宣教的三個時代。
3.     最後的衝刺。
  
策略
五、宣教策略
我們將探討普世宣教事工的地點,價值和性質。
1.     宣教策略的價值。
2.     植堂、人口移動和植堂運動。
3.     本地教會與宣教機構。

六、尚待完成的任務
將繼續探討尚未完成的宣教使命,未得之民的類别和區域,及我們可以使用什麼方法來接觸他們。
1.     萬族萬民與跨文化的宣教事工-了解宣教辭彙和宣教的優先次序。
2.     主要的「未得之民」群體
3.     宣教的現代策略及途徑

七、普世基督徒團隊
我們將看到整個教會可以且必須透過各種方法來完成具有策略性的普世宣教。
1.     與上帝同工-成為普世基督徒,尋找我們的角色。
2.     本地宣教團隊-本地教會積極地參與宣教。
3.     普世宣教團隊-透過在世界各地的夥伴關係,促成大使命的完成。


文化
八、跨文化的思量
我們將探討在跨文化處境下傳福音時所面對的問題。並且將從教會本色化的各層面及其使未得之民成為基督門徒所涉及的課題。

「把握時機」課程的設計是為了幫助基督徒和本地教會奠下普世宣教的穩固基礎。期盼在這基礎上,能產生出振奮人心和意義深長的宣教工作。

見證
從聖經真理到宣教實務,同時進入生命的整合,是一套為基督得著委身於天父普世宣教計畫的門訓課程。
 萬小運(台灣三重靈糧堂牧師)

《把握時機》不單是一個課程,更是一個生命整合的旅程;令信仰與生活、恩賜與事奉不再衝突,讓神對普世的心意得以藉你成就。香港多個教會宗派、機構及神學院均已熱烈地踏上這旅程。

基督徒的信仰遠超越「我已經得救,正走在天堂的路上」而已。上帝對全人類的救贖計畫仍在進行中,而我們需要知道祂的計畫。《把握時機》課程向大家介紹上帝這偉大的計畫。每個基督徒都該参加這課程。

《把握時機》課程:台灣連絡處電話: 02-28310299 Email:oasis@oasisbol.org.tw 連絡人:徐雅菁

沒有留言:

郝家的宣教資源與新聞

「也 要 為 我 們 禱 告 、 求 神 給 我 們 開 傳 道 的門」(歌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