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普宣21--本土宣教士認領

我們一起「去」!
 
普宣21--本土宣教士認領
 
     耶穌說:「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約翰福音四:35)又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 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二十八:18-20)

     
全世界仍有三分之二的人未信主
 
   「萬民」是誰?居住在哪裡?根據International Bulletin of Missionary Research(March 2011)的統計,目前全世界有69億的人口,若把所有的基督教派別,包括東正教、聖公會、天主教、新教加在一起,則泛基督徒約有22億,佔世界人口 32%,也就是說全球還有三分之二,約47億人還沒信主,仍然在救恩門外。而這些人就是耶穌在大使命中所說的「萬民」!

     在這些「萬民」中,信奉伊斯蘭的穆斯林佔21%,已超過14億人,而到2025年預計將達到30%。他們分佈在46個伊斯蘭國家和90個非伊斯蘭國家中,年增長率達1.81%,比基督徒年增長率1.23%還要高!
 
  他們沒有生命意義,沒有永恆盼望,卻時時地、處處地以驚人的速度奔向滅亡…。誰來關心他們?誰當負起「去,使他們作主的門徒」的使命?

    
推動「本土宣教運動」贏得萬民
  
     自1980年代後期開始,大部份西方的福音派基督徒都接受普世宣教史上有兩波高峰期。
     第一波始於第一世紀,是使徒們奉行大使命往外宣教的新約時代。這時福音已傳遍羅馬帝國統治下的猶太與外邦地區,整個地中海、南歐大部份,甚至中東一帶,都已聽聞救恩的信息。

     第二波通常以18世紀威廉克理(William Carey)在印度的拓荒宣教為起點。他興起了19、20世紀西方列強在各殖民地的宣教浪潮。雖然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殖民時代已正式宣告終結,但許多西方基督徒對宣教的定義,仍深受殖民陋習的影響。

     但環顧今日世界,當聖靈以秋風掃落葉般席捲整個亞洲、非洲,興起一股新的宣教大軍時,傳統的宣教定義已瀕臨瓦解。而這些卑微無名的福音先鋒們,此刻正接棒舉起了殖民時代西方宣教士遺下的十架大旗。

     我們稱此為第三波宣教,也就是所謂的 「本土宣教運動」〈Native Mission Movement〉。今天,數以萬計全然委身的本土宣教士們正努力地把救恩的信息傳給他們的同胞─那些在福音封閉國家中失喪的「萬民」。而除了支持本土宣 教士進到他們當中外,這些人可能一生都沒有其他管道可以聽聞上帝的愛。

     當西方基督徒漸漸了解第三波宣教對普世宣教的衝擊後,它也對我們的行為與生活型態提出極大挑戰。如今,成千上萬的基督徒及教會們已成為本土宣教士的差派者,他們正透過禱告與奉獻,支持這些在信心前線上的福音勇士。
 
     台灣教會已認領「本土宣教士」18年
 
   基督教福音協進會「普世宣教中心」自1996年起,透過與海外多個本土宣教機構合作,在台灣眾教會間推動「普宣21---本土宣教士認領」計畫,以奉獻 支持認領第三世界與福音封閉地區的本土宣教士。18年來,已陸續支持數千人次的宣教士被教會與弟兄姊妹認領,遍及32個國家。

     我們感謝過去18年來許多教會與弟兄姊的同工,以代禱與奉獻來支持本土宣教士們。但時序更迭,有些教會與弟兄姊妹因為財務問題,不得不停止認領,造成許多原本被認領的宣教士無法得到資助,而使其宣教事工受到阻礙!
 
  至今本中心手邊仍有數百位本土宣教士等待認領中,他們分佈在中東、南亞、中國、東歐、前蘇聯等20餘個不能公開傳福音、甚至逼迫宣教士的國家。

     這些宣教士不能被遺忘,他們仍需我們的禱告與資助!懇請眾教會與弟兄姊妹能一同承擔大使命,一起參與這項認領本土宣教士的行動。沒有我們的支持,這些宣教士的寒冬天將會很長!
 
「普宣21---本土宣教士認領」計畫

一、目標

1. 推動認領南亞、中東、東歐、獨立國協等本土宣教士達4,000人。
2. 贊助建立200間中國大陸聖經學校或培訓中心,協助培訓30,000位巡迴傳道人。
3. 支持福音被限制地區之宣教團隊事工運作經費。
 
二、伙伴機構
 
1. 基督徒互援會(Christian Aid Mission,CAM)
      基督徒互援會於1953年成立,總部設於美國維吉尼亞。該會與全球700多個本土宣
   教團隊配搭(含蓋90,000名宣教士),除了提供各國教會支持本土宣教士(特別是封閉
   地區)的聯結管道外,也透過醫療、文字、教育、傳播等方式,實際協助各國進行本土
   宣教運動。台灣教會至2013年10月止,已支持基督徒互援會856位宣教士,並特別
   支持該會在中國的培訓與建立聖經學校的事工。

2. 地方宣教促進會(Advancing Native Missions,ANM)
      地方宣教促進會總部設於美國,對未得群體有著強烈的負擔,特別是從未聽聞福音的
   部落與族群。藉由地方宣教促進會的聯繫,全球已有超過60個國家、150個本土宣教
   團隊的3,500位宣教士得到幫助,在各地建立基督的身體。台灣教會至2013年10月
   止,已支持地方宣教促進會190位宣教士。

3. 印度逐家佈道會 (India Every Home Crusade, IEHC )
      印度有超過 50,000個宣教士。順從神的呼召和帶領,這些宣教士們深入偏遠部落不
   同地區,以腳踏車,駱駝騾子甚至步行的方式到達像喜馬拉雅的沙漠地區,足跡遍及
   全印度。分發福音單張傳福音至每個家庭。台灣教會至2013年10月止,已支持印度逐
   家佈道會74位宣教士。

4.宣教士親屬關懷促進會 (People Builders Trust, PBT )
      印度有超過 500個宣教組織和超過 50,000名全職宣教士。由於印度幅員廣大,有許
   多宣教士因為在偏遠部落服事,而無法供應孩子的大學費用。宣教士親屬關懷促進會
   成立的目的在關懷宣教士子女,培植他們成為屬神的宣教士、醫師、工程師、護士、
   教師等。到2013年10月,台灣教會已贊助72個孩子大學課業、38個孩子得到住宿費
   補助。

三、「普宣21---本土宣教士認領」回應方式
 
1. 郵政劃撥
    戶名: 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
    帳號:14514373

2. 信用卡奉獻(授權書請來電索取02-8660-1070*112)

3. 電匯(銀行轉帳)
    國外:CATHAY UNITED BANK
          YONGCHUN BRANCH
            A/C NO. 078-50-400348-4
            NAME:Chinese Christian Evangelistic Association
            SWIFT CODE:UWCBTWTP
    國內:國泰世華銀行
       永春分行帳號 : 078-50-400348-4
            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

4. 台新銀行ACH定期定額轉帳代繳捐款
    請填寫ACH定期定額轉帳代繳捐款授權書
    (任何銀行都可扣款,授權書請來電索取02-8660-1070*112)

5. 支票
    抬頭 : 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請註明禁止背書轉讓,並以掛號郵寄本會)
       奉獻指定 : 普世宣教中心
 
*中心在收到款項後將立即寄發收據〈可抵減綜合所得稅〉。認領者並將得到認領宣教

     士之正本資料。

認領宣教士者每年可收到「宣教士近況表」,相關資訊並將在本會《航向》月刊中披

    露。

沒有留言:

郝家的宣教資源與新聞

「也 要 為 我 們 禱 告 、 求 神 給 我 們 開 傳 道 的門」(歌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