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葛福臨牧師 講道摘要【新生命 新希望】(參與教會:687間)


年輕人 歸來吧耶穌繼續說:「某人有兩個兒子。那小兒子對父親說:『爸爸,請你現在就把我應得的產業分給我。』父親就把產業分給兩個兒子。過幾天,小兒子賣掉了分得的產業,帶著錢,離家走了。他到了遙遠的地方,在那裏揮霍無度,過放蕩的生活。當他花盡了所有的一切,那地方發生了嚴重饑荒,他就一貧如洗,只好去投靠當地的一個居民;那人打發他到自己的農場去看豬。

他恨不得拿豬吃的豆莢來充飢;可是,沒有人給他任何東西吃。最後,他醒悟過來,說:『我父親那裏有許多雇工,他們糧食充足有餘,我反倒在這裏餓死嗎?我要起來,回到父親那裏去,對他說:爸爸,我得罪了天,也得罪了你。我再也不配作你的兒子;請把我當作你的雇工吧!』於是,他動身回父親那裏去。「他離家還遠,父親望見了他,就充滿愛憐,奔向前去,緊抱著他,不停地親吻。兒子說:『爸爸,我得罪了天,也得罪了你;我再也不配作你的兒子。』

可是父親吩咐僕人說:『趕快拿最好的衣服給他穿上,拿戒指給他戴上,拿鞋子替他穿上,把那頭小肥牛牽來,宰了,讓我們設宴慶祝!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失而復得的。』於是大家歡宴起來。 (經文:路加十五:11-24)

今天我們要看一個年輕人逃避父親,也逃避上帝,遠離家鄉。當他失去一切所有之後,重新回到父親的家中的故事。這個年輕人生長在非常富有的家庭,有一個慈愛的父親。但他內心沒有平安,所以他要求父親分產業給他。他不想等待,他想到城市中去享受。這種情形在美國是不可能的事。我有三個孩子,如果其中有一個人對我說,請把家產分給我,我會對他說,我和你的母親會把錢全部用完,你可能拿不到一毛錢。
這個故事其時正如各個時代的寫照。我們常不願等待,所以我們常享受再付款,以致欠債累累。我們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人們想用各式各樣的物質填滿內心,以為有錢就能讓他快樂。但事實上並非如此。人的內心有一個空處是物質所無法滿足的,只有上帝可以填滿它。

其實上帝對我們有一個奇妙的計畫,但世人卻無法知道這計畫,因為世人都犯了罪,這罪使人與神隔絕。然而什麼是罪?說謊是罪,沒有人敢說自己沒有說過謊話;偷竊是罪。謀殺是罪,你會同意,但是你會說他們都被關進監獄了,要知道,墮胎就是謀殺。還有不孝順父母、發生婚姻之外的性關係,這些都是罪。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我們需要憑著信心,藉著耶穌基的赦免,從罪的權勢得著釋放。

而唯有藉著耶穌才能得著赦免,因為只有祂背負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流出寶血,埋葬了,且第三天復活。

像這個年輕人一樣,你要離開你的罪,離開犯罪的豬圈,帶著悔改的心,請求神原諒。他要恢復你兒子的地位,今晚你就要如此做。你要憑著信心,透過耶穌來到神面前,得著赦免。

因為天上地下沒有賜下別的名可以靠著得救,因為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靠著我,沒有人能到父神那裡去。」

請走到台前來。我為你禱告,這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時刻。年輕人,回家吧!天上的父正張開雙手等你回來。

沒有留言:

郝家的宣教資源與新聞

「也 要 為 我 們 禱 告 、 求 神 給 我 們 開 傳 道 的門」(歌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