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導讀:“今天你是為一個你所愛的人不顧一切代價前往,如果為了我所愛的人,要你不顧一切代價而前往,你願意嗎?”我心里切實地明白他的意思,淚流滿面,一句話都沒有。現在想到這話,淚水不由自主地再一次流淌。你真願意讓神的旨意成就嗎?很簡單,放下自己,付上代價,像耶穌那樣。
去見18年之久沒有見面的和尚舅舅的前一晚,我來到神的面前,問:“你到底救他不救?”裡面湧出了一句話:“神的恩典如江河湧流。”心里便確信:神會救我的舅舅!所以求神三件事:1、讓昏迷不醒的舅舅在我來到之前醒過來,2、我與舅舅說話時,沒有直系家屬的任何人在場,避免不必要的攔阻,3、讓舅舅在很清醒的情況下接受耶穌做救主。
舅舅18歲出家,到去年80歲。一生堅守他的信仰,包括經歷了文革。他建了很多廟宇,很受他們同行人的敬重。因舅舅從沒成過家,而我父親很早過世,所以舅舅就像父親一樣。
舅舅很愛我,每次去廟裡看他,他總愛與我同桌吃飯,話不多,我卻知道他想與我在一起。離別時,儘管說了多少次“再見”,他還是默默地跟在我後面,直到我到了車站,上了車子,車子啟動了,還見他站在那裡,望著離別的我。
我信了耶穌後,就開始與家人分享耶穌,當然包括舅舅。舅舅不喜歡我所傳的,可我還會一廂情願地跟他自言自語,有時他聽煩了,連電話都不掛便走了。但我知道舅舅依然愛我。
我記得舅舅第一次允許我為他禱告是在幾年前他得了腸癌的時候,事後他還很高興地逢人便誇我,如何在我的上帝面前為他求。舅舅病好出院後,又開始回到他一生居住之處,繼續他的廟宇生活。
2009119,大姐的女兒來電郵說:
小姨,你好!
舅公得了腦中風,情況很嚴重,現在還在昏迷狀態。醫生說他熬不了多少天了。
收到電郵的第二天,我便從美國打電話給昏迷不醒的舅舅,當時是打在我二姐的手機上,她執意不讓我跟舅舅說話,因為舅舅已經不動、不醒、不吃、不喝,全無意識。但我執意地說:“只要他還在喘氣,我就要跟他說話。”二姐拗不過我,就把電話放在沒有任何意識的舅舅耳邊,我便又認認真真地把福音講了一遍,又為他禱告,又領他做決定信耶穌的禱告。當然舅舅沒有任何反應,但奇妙的是,電話後的第二天,舅舅神奇般地醒了過來。後來再給他電話時,舅舅大哭,他已能聽見,但不能說話。此事後,我明白這次舅舅醒來,就是神為了讓他還有機會信耶穌,等到下一次,便沒有了機會。這樣一等,竟然一天不多,一天也不少,剛剛好等了一整年。
去年9月,我回到了久別17年多的中國,理所當然去看久病中的舅舅,但因為他住在廟裡,又離我所在地甚遠,我一直遲疑沒有去看他,儘管家人催了又催。
到了10月,大姐又在催我去看舅舅,但心裡不願意去,不是因為不愛舅舅,卻是因為他在廟裡。但開始打聽他所在城市的教會,心想萬一需要,希望當地的教會有人能陪我一同前往。幾經周折,終於找到了一個姐妹,但她說需要禱告後再做決定,後來因為覺得那場屬靈爭戰太大,不是她力能所勝,所以她決定不參與這一場戰爭。其實我自己也有同樣的擔心,所以還是決定不前往。心想:要是舅舅在醫院,那就好辦多了。
到了2010111,母親彷彿知道我心思似的,來電話時一開口便說:“你舅舅又進了醫院,不省人事……”我當即買了116日星期六的票,準備前往。(那時離兒子期末考試只有十天的時間,因為當時兒子在中國學校,我必須每天同他一起上學,他沒法離我一步。按常理,我應該等兒子放了寒假再去,但裡面的催促不容許我再等。)
在那一個星期裡,屬靈爭戰是那樣地真實,晚上都無法睡覺,所以發電郵向以前教會及熟識的弟兄姐妹求援,告訴他們前往看舅舅的時間、路徑等,希望大家在禱告中助我一臂之力。
2010116,我帶著兒子一同前往看我舅舅,事先沒有告訴家裡任何人。一路上很辛苦,因為在禁食,又暈車,再加上希望舅舅一定要得救的心切,很乏力。就在那時,似乎聽到神在問我:“今天你是為一個你所愛的人不顧一切代價前往,如果為了我所愛的人,要你不顧一切代價而前往,你願意嗎?”我心里切實地明白他的意思,淚流滿面,一句話都沒有。現在想到這話,淚水不由自主地再一次流淌。你真願意讓神的旨意成就嗎?很簡單,放下自己,付上代價,像耶穌那樣。
到了目的地,我先到旅館,休息了兩個小時。後來攔了輛出租車,前往舅舅所在的醫院。路上想藉機給出租司機傳個福音,後來知道他已經信主,很是高興,告訴對方說我也是基督徒。但司機看看我,又看看我兒子,說:“不像,你會信主?你這樣的人會信主?”讓我很是掃興。“你不信我信主?我今天實在是因為耶穌的緣故前來此地。”我邊回答,邊付了錢,領著兒子下了車。
到了醫院竟然找不到舅舅的病房,不知道舅舅到底用哪個名字註冊入院的,不得已之下打電話給母親求問,母親感動於我終於來了,要我等在那裡,但我只要知道舅舅的病房號即可,叫剛剛離開醫院的母親不必回來了。
在醫院門口匆匆地買了一籃鮮花,領著兒子直奔舅舅的病房。當我來到病房門口,見兩個中年和尚在外屋聊天,里屋一個病人躺在床上。我問清裡面躺著的就是我舅舅,就信步走進去。稍微年長一點的那位問:“你是誰?”當我表明我是病人的外甥女時,年輕一點的那位說:“哦,那位信耶穌的來了!”然後轉過頭去對年長的說:“讓她進去吧,一樣的,一樣的,信耶穌也一樣,她要禱告,就讓她禱告吧!”年長的沒有回答。不管你同意或不同意,我都會進去,因為我一向“不守規矩”。我放下花籃,脫下外套,對舅舅說:“我是翠娣。”舅舅很激動地喊:“耶穌!耶穌!耶穌!”我不知道他是說,我是信耶穌的,還是他在異像中看到了耶穌。我不希望這樣一個體弱高燒多日的舅舅那樣激動,我便為他禱告,要他安靜,舅舅很快就安靜了。我跟舅舅說:“我給你唱歌…”當我開口敬拜上帝時,眼看著多年前被多人敬重的胖和尚,卻骨瘦如柴,滿嘴血斑,無助地躺在病床上,唱不出來,便安上預備好的音箱和mp3,讓敬拜的音樂在病房揚起。因為我切實地知道,我們的神是以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的,只要神的寶座在那裡設立,事情就好辦了。如果神不同在,人任何的作為都是枉然。
我有意地放《願你榮耀充滿這裡》這首讚美詩。於是,我也閉眼跟著音樂一起求神的榮耀充滿整個病房,等這首歌唱完,音樂自動跳去“無人能像你”那首歌,當歌詞唱到“你的憐憫如江河湧流,你的手充滿醫治”時,我突然想到昨晚的一個感動也是“神的恩典如江河湧流”,便知道就該反复地放這首歌。我也開始閉著眼睛盡情地跟著音樂放喉高歌,我感受到了神榮耀的同在厚厚地降臨,當然也吸引來了護士,我沒去注意護士們跟小和尚說了什麼,但她們後來就走了,我繼續在敬拜讚美中為舅舅禱告。
過了一段時間,我跟舅舅說:“舅舅,如果你想被拯救,自己跟耶穌說:'耶穌,救救我!'”舅舅真的使勁地喊:“耶穌救救我!”我便繼續跟著音樂禱告敬拜。我心裡突然想:舅舅會不會與上次腸癌開刀時一樣,只想病得醫治,不是想得到救恩?所以,我再一次地跟舅舅說:“如果你真的想得到救恩,那你就跟我說……”我帶著舅舅一字一句地做決志禱告,舅舅已經21天沒有吃喝了,但他使​​出他所有的一點點微薄的力氣跟我做決定接受耶穌、信靠耶穌、跟隨耶穌的禱告。他禱告完了,我再一次為他祝福,懇求神不但拯救了他的靈魂,也醫治他的身體,因為在神凡事都能,當時的信心裡沒有絲毫的懷疑,但裡面突然一個聲音說:不要為他身體得醫治禱告,如果他真的病得醫治,還會回到老路上去。我便從地上爬起來,不再禱告了。
那年長一點的和尚一直沒有進到里屋來。那個年輕一點的一直坐在病床對面的凳子上,低著頭,一聲不吭。他見我回復了“常態”,便說:“你舅舅的情況一會好、一會兒差,你來得正巧,今天剛好醒來,昨天還是昏迷不醒,他根本不知道誰來看過他…… ”他很平常的搭話彷彿是神特別要他跟我說的,我們所信的神聽了我的禱告。那時,我便抓住機會跟他講解福音的真實和唯一。“我所信的耶穌與你的信仰根本是兩碼事,不一樣。唯有耶穌為我們釘了十字架,唯有耶穌在十字架上流的血可以洗我們的罪,也唯有耶穌從死裡復活了,所以也唯有耶穌能拯救你我的靈魂。不是因為你做了多少好事,也不是因為你給別人捐獻了多少錢,你自己無法救你自己,因為無論你做什麼都無法洗去你良心的虧欠,你已經看到我舅舅,也就是你的師父,已經接受了耶穌做救主,如果你願意,今天也是你得救的日子……”那和尚沒有馬上做決定,但他說他會去想一想。舅舅很安然地聽著那已經聽過許多遍的福音真理,彷彿在心裡說:我的外甥女講得真好!
當舅舅剛剛做完決志禱告,母親和大姐到了。大姐在一旁叨叨著:“早知道你今天會來,那我們該一起來……”可我在一旁感謝神聽我的每一個禱告。當我告訴她們舅舅已經決志信了耶穌,她倆都不相信,說:“不可能,不可能……”我說:“你們不信就問他吧。”我指了指那年輕的和尚。
臨走前,舅舅執意要跟我說什麼,我聽不清,我便點點頭表示明白了,但他卻知道我還是不明白,所以繼續講,我把耳朵貼近他,終於知道他說:“謝謝你!”他這句話很感動我,也很感動我母親。
第二天打電話問母親關於舅舅的情況,媽媽說我走後舅舅又開始昏迷不醒。第三天,也就是星期一早上8點左右,那是2010118,舅舅安息主懷!離我大姐女兒發電郵給我的時間,剛好相差一年。神多加了整整一年的壽命來等候我舅舅悔改。
聽到舅舅過世的消息時,心裡第一個意念:好險,差一點來不及。接下來是無限的感恩。他就是有這樣的忍耐來等候悖逆他一生的舅舅歸回到他的懷裡,才讓他離開人世間。有誰能說得盡他的憐憫和恩典呢!
神的憐憫真的如江河湧流!
(在這里特別感謝每一個在禱告中與我同工的弟兄姐妹,也特別感謝我的兒子一路陪伴照顧我,願神也聽你們的每一個禱告,也賜福給你們所有的家人!阿們!) 
袁翠娣 海歸基督徒,轉載:生命季刊 www.smyxy.org

沒有留言:

郝家的宣教資源與新聞

「也 要 為 我 們 禱 告 、 求 神 給 我 們 開 傳 道 的門」(歌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