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2008台北葛福臨福音節慶各組事工動態與工作進度

2008 台北葛福臨福音節慶各組事工動態與工作進度 08/12
一、目前教會回應參與狀況:
截至目前為止,新竹以北的教會總數有登載的約1243 間,已經回應參與節慶的約332間佔教會數約26.71%。但電話跟進拜訪的過程發現已經有少數教會幾乎沒在運作或已經沒有傳道人,加上一些在偏遠山區的原住民教會不易動員前來參與節慶,估除了宜修正更合理的動員目標數外,也也需認真規劃網路直播節慶實況及相關配套的屬靈認領與陪談跟進訓練的時間與方式供較遠的縣市教會採用遠距參與的方式投入節慶。
由於先前有同工提到聽障和聾啞族群的福音事工在這次福音節慶中如何協助他們故先在7/18邀集了目前台北地區從事聽障福音事工的教會牧者和同工有了第一次的會議並在 7/26有了第二次的會議,推選出博愛手語教會的吳牧師擔任聽障組事工的組長與召集人,與會同工皆表示興奮與期待,也提供許多實務上的建議盼望藉著今年的節慶得著更多聽障者歸主!

二、 各組事工動態與工作進度:

□教牧組 Ministers Committee
主要工作是向牧者們傳遞節慶異象並連結各宗派及地區聯禱會一起投入節慶的收割異象。目前新竹以北的教會已經回應的參與的教會雖超過 330間,距離原定目標仍有很的大努力空間。未來一個月教牧組將安排拜訪各宗派教會在北區的區會組織,一方面聽取教會領袖們的建議,並邀請他們在各自區會中促成教會的參與。此外也規劃和各區聯禱會合作,透過原有的聯禱會時間合辦餐會或專題講座方式擴大邀請不常出席或參與連結的教會,一方面協助各區聯禱會擴大連結,一方面幫助更多教會得以參與這次節慶的聯合收割行動。

□動員組與團體動員組 Mobilization & Group Mobilization Comm.
動員組上半年主要工作是推動教會回應參與節慶,並敦促已回應的教會落實安得烈屬靈認領行動,下半年則是協助動員教會推動【基督徒生活與見證】課程及領人赴會的工作。目前正進行製作紀念T恤和原子筆希望在八月到九月的基督徒生活與見證課程期間製作完成,原子筆可作為上課的獎勵和節慶時間及代禱事項的提醒之用,紀念T恤一方面為感謝和鼓勵參與大會同工之用一方面也可間接做為福音節慶的宣傳;近日也已經將製作好的多媒體光碟寄給教會使用。

□陪談組及跟進組 Counseling and Follow-up Comm.
目前的重點事工是推動53個場地每週共計80多個 場次的【基督徒生活與見證課程】本週會將相關資訊及大小海報寄到各教會並夾在週報中,希望每個基督徒都能掌握相關上課資訊並選擇方便的場次前來接受裝備。在未來幾個月陪談跟進組也亟需徵求電腦資料輸入志工協助上課資料處理及陪談人員、招待人員等回應資料之輸入及材料之配送儲存,加上原先借用之福音協進會辦公室已達飽和,葛理翰佈道團的幾位外籍同工也亟需辦公、會議處,所以需要另覓合適之辦公空間。目前已覓得慶城街一處適合的臨時辦公室並開始提供陪談跟進組使用。

□ 外籍組 International Committee.
目前已有部分英語教會菲語和泰語及越語教會參與在節慶中,也安排了英語授課的CLW 裝備課程,請繼續為外籍人士教會的參與及分工配搭守望代禱,目前已經有7間外籍教會參與了福音節慶。


□ 青少年組 Youth People Committee.
青少組先前出版了『夢想鬧大了,有祂沒在怕』的安得烈行動屬靈認領卡和動員DVD影片給教會使用,目前正在籌備下一波領人赴會DVD。至於【基督徒生活與見證課程】則分成五個梯次在九月份在不同時段不同地點舉行,請為能有更多年輕人接受裝備並委身在福音節慶的收割佈道行動代禱。

□ 兒童組 Children Ministry Committee
為了這次福音節慶,兒童組用心打造了『1.3.5魚雷行動』。8/2上午在台北懷恩堂會有『1.3.5魚雷行動選手村』的訓練。9/6則有『基督徒生活與見證課程』的陪談跟進事奉訓練。兒童福音節慶的時間將提前在十月26日下午,採用突破過去傳統改以嘉年華會的互動形式來舉行。

□奉獻組 Fundraising Commitee
8/1日(五)晚上於台北世貿會議中心3樓宴會廳舉辦募款餐會,節目部分由ORTV提供支援。 將請CBMC及全福會協助邀請企業界貴賓參與,由教會牧者邀請或推薦信徒領袖參加,當天約有400位來賓參加餐會,共募得320萬元。
□文宣組 Promotion Committee.
目前與各組搭配印刷文宣品,目前第四期的葛福臨福音節慶會訊已出刊,正籌備第五期會訊,主題是奉獻,預計八月中出刊,未來幾個月文宣組也將搭配電子與平面媒體展開另一波的動員宣傳,請為同工的工作量和體力、心力代禱。

□ 婦女組 Women's Mobilizing Committee.
婦女組由長老教會台北中會的黃碧雲長老主責。婦女組向來行動力十足,下次婦女組的行走禱告時間地點為8/13在國家劇院前集合,也請同心代禱。

□禱告組 Prayer Mobilzing Committtee.
除了在台北十二個行政區輪流舉辦【心手相連、守望台灣】的分區聯合轉化禱告會之外,節慶辦公室也正規劃了八九月間能有一次的禱告動員大會,並計畫從9/18起每一週一次在會場的耶利哥禱告行動,希望十月9日國慶日前夕(恰好是以色列節期的贖罪日)能有禁食禱告會。除了原有禱告網絡的代禱者和教會之外,也會徵召參與福音節慶的代禱勇士一起投入。

□ 音樂組 Music Committee
音樂組由謝光哲老師負責。音樂組是承擔大會敬拜事工的重要團隊,大會期間有三天將有千人詩班的服事。七月出開始徵召詩班團員,七月底前印妥詩歌本,請為管弦樂團的聯繫招募與配搭事宜守望代禱。

□ 資訊組 Media/Information Committee
該組由救助協會同工駱佳鴻姊妹負責,由於先前承包的廠商無法如期完成上線,由於節慶專屬網站是非常重要的資訊平台故亟需為網站建置守望代禱。

□ 場地組 Place Arrangement Committee
該組由ORTV資深同工王聖中弟兄主責,救助協會柴中鳳配搭。場地:確定租借到民主大道,原中正紀念堂(現為台灣民主紀念館)前之廣場,兩廳院間的自由廣場也已經順利租借,至於林口體育館已於七月的會議中決議取消。但為因應兒童福音節慶可能的需要已經提前多租了幾天以利工程人員進場搭台佈置。

沒有留言:

郝家的宣教資源與新聞

「也 要 為 我 們 禱 告 、 求 神 給 我 們 開 傳 道 的門」(歌4:3)